踮起脚就有一米八

现在你是你想做的人了吗?

【YOI】AO3推文(2)

松大蘿:

上一篇推文按我


摸隻小魚,這次的推文以作者來分類。最後是最近看到覺得很讚的散篇。


ebenroot


我YOI圈的女神。能要到她兩篇作品的授權實在非常幸福。她的故事都非常精彩,劇情設計精巧,對原作場景和台詞的轉換和挪用每次都讓我拍手叫好。
turn it, leave it, stop, format it 
是3C產品維修員勇利和一直把家裡的電器搞壞讓勇利修的維克多
never tasted rubies
大學AU,被披集拉去支援廣播節目的勇利,和喝茫了call in的維克多,這篇故事爆炸甜
better than sliced bread
抱枕大戰的故事,第一次翻她的故事就是這篇(心)。

另外就是她正在連載中的兩部長篇,我感覺太太應該是在每部長篇中都安排了一個核心概念,尋找這樣的概念蠻好玩的。not gold like in your dreams 我剛翻完第二章(連載到第五章),是真愛之吻AU,我感覺這篇是反轉love跟life的傳達方向,一個「在跟維克多作室友的生活中,勇利得到了自已二十年來不曾擁有過的love跟life」的故事;to have roses in december,虐、甜美又現實到荒誕的故事,擁有特殊能力的烘焙師傅維克多,某次發現命案死者是他小時候的玩伴和心儀的對象勇利。這篇可能設想的是「如果他們不能像原作中那樣恣意碰觸彼此」。可惜的是,上次更新是一月的事情了,不知道太太會不會繼續填坑。


fan_nerd


這個太太的作品量非常大。大部分是單篇,原作跟AU都有,也有PWP(嘿嘿),篇幅都不長。目前我看過的是,她的a match worth waiting for,A勇O維恩恩愛愛的系列故事;body music (reverse au) 是兩人角色交換的故事。
目前我最喜歡的是這篇the lounge,是維克多和勇利到中年才相遇的故事。維克多退役後非常消沉,有酒癮,去勇利的心理諮商診所接受治療。是HE,但讀的過程中總覺得有點傷感,如果維克多沒有在最需要的時候遇到勇利的話,他的故事可能就會像這樣發展吧。


lazulisong


上次大家反應相當熱烈的You're like heaven to touch 就是這位太太的作品。她寫了蠻多短篇故事,散篇系列yuri!!! on ice每篇都很甜,有AU也有ABO;ABO短篇系列勝つ丼姫,講的是維克多(A)和勇利(O)的生活,還有尤里(A)簡直愛死了他們的寶貝女兒。
挑幾篇我覺得特別可愛的出來:
every inch of you is perfect
勇利莫名其妙變成一隻貓,維克多非常淡定。
we don't even have to try
其實沒什麼劇情,但是我很喜歡作者寫的披集跟勇利非常溫馨地窩在一張床上的畫面(並且把維克多趕出去,因為這是室友的抱抱時間)。


thankyouforexisting


我初涉YOI圈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個太太的作品,相當厲害的作者,寫起AU、搞笑、嚴肅向,故事節奏都抓得很穩,目前有幾篇單篇已完結故事。當然我個人是特別喜歡她的AU啦,之前翻過一篇魔戒AU(好像也是我在這個圈子裡看到的唯一一篇魔戒AU?),她還有一篇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高中AU!很希望她能把哈利波特AU完結(對手指


shysweetthing


我愛這個太太,說幾次都不夠。第一篇翻譯就是她的故事,深深感到能遇到與自己的文字非常合拍的作者,實在太幸運了(暴風哭泣)。我最愛的是她故事中機智的對話、對人物張力的描寫,以及多次反轉的劇情。即便在她最新的Call Everything on the Ice... 中,不那麼著重人物張力,主要強調的是維克多的人際關係,在故事尾聲也設計了小小的反轉,讓我蠻驚喜的。是一篇認真地描述維克多如何學會愛人、愛自己的故事。(捧心)


下面是散篇:


Beside the Dancing Sea by lily_winterwoodMapleTreeway


強推
AU,作家維克多遇到寫作瓶頸,到蘇格蘭海濱的小鎮給自己一年的假期,重新找回靈感。這個小鎮很溫馨、熱情,還有一個非常迷人而神秘的男孩子。


強推的理由有三:
1. 作者在故事中穿插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種文體:信件、小說摘錄、詩歌、日記、廣告、論壇、SNS(甚至連圖片都配好了)...
讀起來非常有趣,這些文本提供了相當生動的畫面,建構起維克多在小鎮上的日常生活,以及圍繞著故事主線的各種資訊,當然也可能會造成閱讀上的不暢啦,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。
2. 作者在這篇AU下埋了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愛爾蘭民間傳說Selkie。
3. 像是在看電影一般的場景轉換。透過文本營造出不同的氛圍,前半段是浪漫又懸疑,後半段又從關係破裂的慘淡逐漸回溫。


Bottom's Up by cryingoverspilledvodkalucycamui


在大獎賽決賽晚宴上,維克多遇到一個非常熱情的粉絲,想請他簽名。不幸的是他們倆都沒有帶紙筆,還好勇利很機智。
一個勇利不斷慫恿維克多在他屁屁上簽名,然後維克多的理智跟自制力慢慢瓦解的故事。


Like a Fairytale by lucycamui


上一篇推文之後有小伙伴推薦我這篇,非常感謝!
灰姑娘AU,還沒完結,勇利是甜點師傅,維克多和尤里是王子(維克多是王位繼承人),除了披集以外其他選手都是各個國家的王子,披集是仙子。
作者把灰姑娘和YOI的各種橋段翻轉、融合得非常精彩,沒有惡毒後母和姊姊們,披集的魔法也不受時間影響,唯一擋在勇利和維克多之間的就是勇利的不安。但是維克多(雖然非常花痴)相當有耐心,正慢慢把勇利哄出他的保護殼。


Love in Knots by sayasamax3 for Noyacchin


101忠狗AU!其實沒甚麼劇情,但畫面很可愛:勇利遛小維的時候經常會看到一個牽著大貴賓狗的帥哥。然後他們兩人的狗狗為他們牽線搭橋。


Pragma by mimosaeyes


虐,溫馨,虐
早期失智症徵兆初現,維克多總是會為勇利記得他喜歡的東西感到驚訝。


Sleep(talk) It Off by cerisecandy


非常可愛的小短篇!勇利晚上說夢話,不小心吐露了一些讓維克多小鹿亂撞的內容。


the merry-go-round of life by fireblazie


尤里死在1998年。


AU。維克多和勇利是死神,尤里是不肯進入輪迴的靈魂。
推薦這篇主要是因為這AU少見,劇情.....還好沒有很虐。




好我摸完魚了!今天看看能不能把導讀筆記寫完,能弄完的話就繼續翻centripetal force下一章!

评论

热度(2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